Monday, September 8, 2008

使香港人掉盡面的野蠻奶奶汪明荃vs郭晶晶, 吳敏霞,王峰




汪阿姐, 何許入也? 是一件:
a. 不是由香港人選出來的香港區 "人大代表",
b. 用上海話同TVB邵老闆蜜語的鄉里兼他老人家憐惜力捧的TVB夥計,
c. 令人難分是特殊震音還是走音的歌星!


(轉貼自: on.cc 東方日報 施友朋 08/09/2008 )

笑看天下:主持人失言

汪 明 荃 主 持 《 奧 運 金 牌 精 英 大 匯 演 》 , 訪 問 跳 水 隊 國 寶 級 人 物 郭 晶 晶 及 吳 敏 霞 時 , 被 指 「 野 蠻 奶 奶 」 上 身 , 呼 喝 王 峰 上 台 , 又 揶 揄 吳 敏 霞 的 答 案 一 般 , 繼 而 發 揮 自 以 為 「 不 是 一 般 」 的 見 解 : 你 應 該 話 等 佢 ( 郭 晶 晶 ) 快 結 婚 , 嫁 來 香 港 , 咁 我 就 有 大 把 機 會 啦 嘛 ! 汪 阿 姐 當 日 的 表 現 , 老 朽 不 敢 恭 維 , 我 情 願 佢 做 個 勇 敢 中 國 人 , 穿 黑 色 絲 襪 拋 媚 眼 唱 《 熱 咖 啡 》 。

當 然 , 運 動 員 唔 係 大 晒 , 汪 阿 姐 見 慣 英 雄 , 金 牌 運 動 員 只 是 常 人 一 個 。 不 是 嗎 ? 他 們 平 時 體 能 訓 練 驚 人 , 在 安 排 不 當 下 , 不 是 一 樣 暈 倒 ? 他 們 一 來 到 香 港 這 個 「 購 物 天 堂 」 , 不 是 飛 撲 到 名 店 瘋 狂 掃 貨 ?
我 言 故 我 在 。 這 個 城 市 , 已 有 太 多 雜 音 , 一 按 開 收 音 機 、 電 視 機 , 失 語 頻 繁 , 懶 音 叫 你 吃 不 消 , 甚 麼 「 鵝 羅 斯 」 、 「 偽 術 」 、 「 貧 友 」 、 「 痕 身 銀 行 」 、 「 中 角 」 … … 真 令 人 想 死 ! 汪 阿 姐 伶 牙 俐 齒 , 自 然 少 了 失 語 , 說 起 普 通 話 , 也 不 會 把 「 出 嫁 」 唸 成 「 出 家 」 , 過 「 新 生 活 」 變 成 「 性 生 活 」 , 一 、 四 聲 調 不 辨 , 自 然 貽 笑 大 方 ; 阿 姐 乃 金 牌 司 儀 , 少 了 失 語 卻 語 言 失 禮 。

其 實 吳 敏 霞 答 得 非 常 得 體 , 比 馬 琳 「 感 謝 國 家 感 謝 黨 」 的 樣 板 感 言 精 彩 得 多 : 其 實 我 覺 得 在 比 賽 場 上 , 只 要 做 好 自 己 , 把 自 己 在 平 時 訓 練 中 , 最 好 的 水 平 發 揮 出 來 , 展 現 給 大 家 , 我 就 做 到 我 自 己 最 好 , 我 就 滿 意 我 自 己 的 表 現 。 吳 敏 霞 答 得 「 一 般 」 卻 平 實 可 喜 ! 你 看 議 事 堂 上 范 徐 麗 泰 一 臉 慈 藹 親 和 , 然 一 兩 句 「 一 般 」 的 說 詞 , 便 贏 得 「 四 面 威 風 , 八 邊 玲 瓏 」 ! 主 持 人 粗 暴 代 人 發 聲 , 明 顯 過 界 , 事 後 死 撐 , 道 行 全 失 。

有 文 釆 的 司 儀 已 如 恐 龍 絕 ; 要 找 一 個 優 雅 、 語 言 有 理 性 、 有 尊 嚴 、 有 美 感 的 司 儀 , 原 來 不 比 找 一 個 治 港 特 首 容 易 ! 此 刻 , 我 特 別 懷 念 不 文 霑 !

No comments: